新华网 > > 正文

1月10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1月11日 08:12:59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国海军航空兵在日本海开展舰机协同训练

    中国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10日介绍,中国海军航空兵9日在日本海与航经这一海域执行任务的海军舰艇编队进行了舰机协同训练,这是年度训练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地区和目标,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今后还将继续开展。

    北斗将于2018年覆盖一带一路国家2020年覆盖全球

    记者10日在第二届北斗民用推进会上了解到,中国北斗系统在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各领域应用逐步深入,核心技术取得突破,整体应用已进入产业化、规模化、大众化、国际化的新阶段,预计将于2018年率先覆盖“一带一路”国家,2020年覆盖全球。

    国防工业企业协会:建五大服务平台助力军民融合

    军民融合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但现阶段国防工业企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仍面临一系列问题。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会长刘东奎8日表示,将建立军转民与民参军、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产业促进、金融服务和国际合作五大服务平台,促进军民资源双向转移、良性互动。

    武警云南总队援建噶丹·松赞林寺卫生室投入使用

武警云南总队援建的噶丹·松赞林寺卫生室投入使用。王文涛 摄    

    由武警云南总队援建的噶丹·松赞林寺卫生室日前在香格里拉市投入使用,僧侣和群众们欢呼雀跃,争相到卫生室参观、诊疗。

    “家门口有了卫生室,当地僧侣和群众生病再也不用去大医院排队挂号了!”寺院民主管理委员会丹春大师高兴地说。

    “北斗二号卫星工程”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在9日举行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北斗二号卫星工程”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这个工程实现了国际卫星导航领域多个首创,自主创新成果丰富。

    301医院两项成果获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陈香美院士科研团队

    在9日召开的2016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上,解放军总医院摘取两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这也是全国医院系统获得的2016年度唯一两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歼-15在南海重点训练夜间起降 提升作战能力

歼-15舰载战斗机滑跃起飞。 莫小亮摄

    近日,执行跨海区训练试验任务的中国海军航母编队在南海某海域组织了歼-15舰载战斗机起降和编队多科目训练。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舰载机夜间起降是此次训练的重点,也是检验一支航空兵部队包括舰载机部队作战能力的重要标志。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访问沙特阿拉伯

    刚刚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9日抵达沙特阿拉伯吉达港,开始对沙特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海军舰艇第二次正式访问沙特。

    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哈尔滨舰、邯郸舰、东平湖舰当地时间9日10时缓缓驶入吉达港。身着洁白军装的官兵在甲板上整齐列队。中国驻沙特大使李华新、驻吉达总领事安瓦尔和使领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工作人员、华侨华人及沙特海军官兵代表等200余人在码头迎接。

    泰国军购从西方转向中国? 港媒:只是战术需要

    港媒称,泰国着眼于利用中国的武器实现其军事装备现代化,从而表明泰国传统的武器采购政策发生了变化。直到不久前,曼谷在很大程度上还选择从美国及其西方盟友和伙伴那里购买防务设备。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9440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