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特朗普提名美国新任海军部长 号称“中国通”

2017年01月28日 11:08:22 来源: 环球网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郎普星期三提名菲利普·比尔登为美国海军部长。军事专家对《环球时报》分析表示,比尔登对中国情况熟悉,也有助于双方减少误解误判,在一定程度上应该有助于构建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

    根据美国白宫介绍,比尔登曾在美国陆军预备役任情报官员,退役后成为是私募基金HarbourVest联合创始人,现在是美国海军学院基金会会长和海军战争学院基金会董事。他还兼任该学院网络冲突研究中心负责人。

    白宫称比尔登是“一位非常成功的商界领袖、军事情报官员和海军战争学院网络安全方面的领导人” 。

    海军部包括海军和海军陆战队,海军部长是国防部的文职领导职务,这项任命需参议院批准。在他之前,特朗普已提名另一位富商、高频交易公司创始人文森特-维奥拉为美国陆军部长。比尔登和维奥拉都没有政府工作经验。

    此前,美国政府表示阻止中国在南海海域建造岛礁,分析认为这一立场有可能导致美中关系恶化。

    比尔登曾在香港工作,对亚洲特别是中国事务拥有丰富经验。比尔登非常重视海军在保卫国家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他表示,“一旦得到国会确认,我将确保我们的海军和海军陆战队拥有他们保卫我们在全球利益所需要的资源,用承诺和能力来支持我们的盟友。”

    1月27日,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海军部长主要负责领导美国海军作战部和海军陆战队,对肩负美国海军部范围内的海岸警卫队平时也有一定的指挥权。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承诺要扩充美国海军舰队,从现在的290艘舰艇扩大至350艘。据他的助手称,此举旨在抗衡中国在亚太地区迅速崛起的势力。

    那么新任海军部长和美国海军舰队发展之间会产生什么联系,海军部长是否会为美国海军进一步争取到更多预算?对此,张军社表示,海军部长职权包括对海军武器装备的采购,训练,人员招募等等,这其中重点是负责武器装备发展、基地设施建造。海军部长将核准的经费向国会上报,需要经过国会审查,总统批准。“新任海军部长在未来美国海军装备,包括舰艇、飞机以及导弹的发展上,在审查预算方面将会更加严格和专业,为美军节省军费。”另一方面,他对中国情况熟悉,也有助于双方减少误解误判,在一定程度上应该有助于构建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4624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