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国防开支拟增加5780亿美元 众议院将审议

2017年03月03日 20:28: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誓言对美军增拨数十亿美元。国会议员2日公布1项得以让美国武装部队运作到9月底的5780亿美元国防开支法案。

    美联社称,国会参、众两院两党议员根据前总统奥巴马去年12月签署成为法律的年度国防政策法案,根据国防部采购、运作和维护,以及研发计划等所需费用,磋商制定这项立法。

    众议院预定下周召开全会,针对2017会计年度的国防开支法案进行审议。法案一旦获众院通过,立法工作将移交参院进行表决。

    当地时间2月8日,美军部署在拉脱维亚的坦克抵达Garkalne,准备参加北约“大西洋决心”行动。

    密西西比州共和党籍联邦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柯克兰(Thad Cochran)说:“我们尽可能设法在拨款限制下作出最佳决定,以支持诸如老化设备现代化之类的国安优先作为,并为全体军职人员加薪。”

    特朗普(Donald Trump)可望未来几周,针对增补总额可能多达300亿美元的2017年开支法,向国会提出补充法案。至于10月1日开始的2018预算年度,特朗普正寻求为国防部预算增加540亿美元预算。

    国防部和其他联邦机构目前是在4月28日到期的1项临时开支法案下运作。国会去年底通过这项临时措施,以避免政府停摆。

    2017年国防开支法案包括5160亿美元,从采购炸弹和子弹到部队训练在内,大小通吃的基本军事需求。另还包括近620亿美元,用以支付正在阿富汗、伊拉克和其他地方进行中的军事任务。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5009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