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航天科工正在研究隐身无人机、太阳能无人机

2017年03月11日 09:34:18 来源: 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付毅飞)记者10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获悉,该集团公司三院正在开展隐身无人机、太阳能无人机研制,以及新概念无人机技术探索。

  信息化战争中,无人机在高分辨率侦察、远程精确打击、网络攻防、探潜反潜、制空压制等领域优势凸显,已逐步成为现代武器装备中的主角。同时,无人机应用方向已拓展至民用领域。无人机产业化已经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军用无人机成为武器装备发展的重点领域之一。

  据介绍,三院已研制中高空高速无人机、隐身高速靶机等用户认可的产品,并在中程无人机总体技术、高速无人机察打一体技术、高速无人机自主起降技术、小型高性能航空发动机技术等方面取得突破,形成了自有核心技术。

  三院将以隐身无人机、临近空间无人机、中程高速无人机、新概念无人机4大技术方向为抓手,全力打造无人机与信息系统装备、通用高速带飞与靶目标系统、民用无人机、先进通航装备配套4个“无人机 ”新型产业板块。

  “十三五”期间,无人与信息系统装备板块将重点完成隐身无人机关键技术研究、高速察打一体无人机研制,构建较为完整的高速无人机技术体系;通用高速带飞与靶目标系统板块将完成多用途高隐身靶机/弹、低成本靶机/弹研制,发展通用高速带飞平台;民用无人机行业板块将重点完成太阳能无人机和临近空间无人机技术研发,构建临近空间无人机装备体系。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507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