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3月17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3月18日 07:52:39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十二五”全军投入11亿元重点扶持400多个旅团实施“菜篮子”工程 西沙岛礁蔬菜生产旺季自给率达70%

    “十二五”期间,全军投入11亿多元重点扶持了400多个旅团实施“菜篮子”工程建设,投入6亿多元为“三北”地区及驻藏部队2000多个单位建起新型冬储菜窖,有力增强了保障能力。

    “新疆、西藏、内蒙古、黑龙江、山东边海防一线和川藏线普遍建起了节能环保温室圈舍。西藏军区那曲军分区换填优质土6000立方米,修建阳光温室23栋,结束了藏北地区‘种瓜不结果,种菜不长秧’的历史。黄海前哨苏山岛海防连在岩石上建起400平方米蔬菜大棚,彻底结束了靠船运菜、大风天没菜吃的历史。”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负责人介绍说。

    常万全会见几内亚比绍人民革命武装部队总参谋长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17日在京会见了几内亚比绍人民革命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纳恩坦。

    常万全说,中方赞赏几比方对一个中国原则的支持。中方将始终秉持真实亲诚的理念,同几比方进一步增强政治互信,深化传统友谊,加强交流合作。近年来,中几比在多个领域开展了良好合作,中方愿进一步拓展交流合作领域,推动两军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纳恩坦表示,几比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进一步深化两军各领域交流合作。

    陈虎点兵:五代机之后,军用大飞机时代或将到来

    ↑资料图:美军F-22“猛禽”战斗机

    目前,大众对五代机的研发、生产、装备使用讨论非常激烈。但从武器发展的角度来看,五代机时代已趋近于成熟,摆在面前的重要问题应该是五代机之后,下一代战机将朝什么方向发展?

    五代机的优点,一是它的信息功能大幅度提升,二是它的隐身性能使得它可以穿透严密的对空防御火网。而五代机的最大问题,就是隐身、载荷、航程之间的矛盾——对于五代机来说,首先要隐身,那意味着所有的载荷不能采用外挂方式,必须内载,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五代机的载荷能力;机内的载荷又在某种程度上限制了五代机的航程或作战半径。所以,五代机的隐身、载荷、航程之间的矛盾极为突出。

    土耳其有意购进俄制导弹防御系统

    土耳其国防部长菲克里·厄舍克16日对土耳其媒体说,鉴于北约目前不具备合理的价格和技术转让条件,土耳其不得不转向与俄罗斯谈判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

    厄舍克说,此前,土方曾寻求向北约购买导弹防御系统,但北约毫不让步的态度,迫使土耳其不得不转向俄罗斯。他表示,目前土俄已在军售谈判中取得进展,但谈判尚未结束。

    北约称美军在波罗的海地区“永久”存在

    正在立陶宛访问的北约最高军事长官——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兼美军欧洲司令部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罗蒂16日在维尔纽斯说,美军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是永久性的,“一年几乎365天都在这里有军队”。

    陆军某部“大功三连”官兵与北京市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座谈交流

    17日上午,以“推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为主题,由中宣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的“大功三连”官兵与北京市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座谈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

    “大功三连”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17日下午,陆军某部“大功三连”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清华大学举行。共青团中央、清华大学有关领导和在校国防生、军工定向生等800余名师生代表在时事大讲堂聆听了报告,清华校内电视台对报告会进行了全程同步直播。

    中国军事文化周将在埃及举办

    应埃及国防部邀请,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将于3月下旬组织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文化交流代表团赴埃及举办中国军事文化周。

    这次文化周活动,将在开罗、亚历山大等埃及主要城市举行,主要通过军乐演出、图片书画展览等形式,展示中国优秀军事文化,展示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的新气象新面貌,展示中埃两国两军友谊,加强两国两军在军事文化上的交流互鉴,进一步增进两国两军传统友谊和战略互信,推动中埃关系健康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12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