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3月19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3月20日 07:11:28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央军委围绕军队改革开展“机动式”巡视取得明显成效

    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展开以来,中央军委派出5个巡视组跟进开展专项“机动式”巡视监督。目前,巡视工作正在开展。

    这是中央军委围绕军队改革组织开展的第3个批次专项“机动式”巡视。

    新华社访美国前国防部长威廉·佩里

    美国前国防部长威廉·佩里18日在北京呼吁美中两国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国际社会采取措施应对全球范围内不断上升的核威胁。

    佩里18日在北京发布其著作《我在核战争边缘的历程》中文版,并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他认为,当前世界面临三种可能导致核灾难的情况,一是意外或误判引发的核战争,二是核恐怖主义,三是可能发生的地区性核战争。

    蒂勒森访韩的战略考量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7日在访问韩国时表示,美国对朝鲜的“战略忍耐”政策已到尽头,为让朝鲜弃核将考虑“所有可能选项”。这与他前一天在日本的表态一脉相承。

    分析人士认为,蒂勒森此次访问韩日两国主要是为了与两国高层讨论研究对朝新思路。他在访韩过程中一方面显示对朝强硬姿态,另一方面又保持战略模糊,其目的是保持地区适度紧张,以实现美国利益最大化。

    朝鲜进行新型大功率火箭发动机地上点火试验

    据朝中社19日报道,朝鲜日前进行了新型大功率火箭发动机的地上点火试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对试验结果表示满意。

    据报道,金正恩18日凌晨来到西海卫星发射场,了解发动机的技术性能和地上点火试验的准备情况,之后下达了进行点火试验的命令。

    俄“间谍船”对美“压力测试”有何考量

    今年以来,俄罗斯侦察舰“维克托·列昂诺夫”号在美国东海岸“猛刷存在感”,一个月内两次造访美国东部海域。分析人士认为,不排除俄方此举旨在对美新政府实施某种形式的“压力测试”。不过,美方迄今反应平静,甚至有意淡化此事。这与美国新政府仍有意缓和美俄关系的考量有关。

    台海军又出包 “ 光华六号”导弹快艇外海擦撞观光船

    据台湾媒体报道,18日晚间近8时许,台湾一艘观光船在鼻头外海与台海军“光华六号”导弹快艇发生碰撞,16名钓客均平安返抵碧砂渔港,导弹快艇上人员也均平安。台海军将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据报道,两船发生碰撞后,海军“光华六号”并不知道与观光船发生擦撞,接到渔业电台通报后,已经掉头返回基隆港西12号码头。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128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