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七旬老人越南摔成重伤 东兴边检“绿色通道”护航回国

2017年03月20日 19:28:59 来源: 法制网

    3月17日下午,来自湖北的七旬老人鄢阿婆在越南下龙湾旅游时不慎摔倒,导致盆骨粉碎性骨折,越南医疗条件有限,急需回国进行救治。广西边防总队东兴边检站为老人回国开通“绿色通道”,实现无障碍快速通关,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当天下午16时40分许,鄢阿婆所在旅游团的导游向东兴边检站官兵求助,称鄢阿婆16日在越南下龙湾天堂岛游玩时,在下往沙滩的过程中,因为脚底打滑摔在了台阶上,当即便无法起身站立。送越南当地医院拍片显示,老人盆骨粉碎性骨折。而整个旅游团要到17日才结束行程回国,为了让老人及时得到有效的医治,老人需要脱团提前回国,越南救护车已将老人送到边境线上,希望边检官兵给予通关便利。

    了解完实情后,边检官兵特事特办,马上启动“绿色通道”紧急救助预案,第一时间联系120急救中心,请求救护车火速赶往口岸。随后,安排专人为老人及其家属办理分团和验证通关手续。不到3分钟,边检官兵办结一切手续来到边境线上等候中国救护车的到来。大约2分钟后,救护车抵达,中越两国救护车在边境线上进行无缝对接,众人合力将老人转移到中国救护车上后,随即驶离口岸赶往医院。从导游向边检官兵求助到老人完成通关,整个过程耗时不超过15分钟,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边检官兵提醒,当前到越南旅游的游客大多是老年人,随行家属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老人的安全,如遇紧急情况,可让导游联系驻越使馆或国内边检部门求助。(黄业强)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13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