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湖北省荆门军分区不等不靠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2017年03月21日 09:29:35 来源: 解放军报

    啃硬骨头,战斗力建设一刻不停

    湖北省荆门军分区不等不靠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3月上旬,湖北省荆门军分区又传捷报:以量化考评第一的总成绩摘得“军委国防动员部安全稳定先进单位”奖牌。这一佳绩来之不易:过去的一年,该军分区司令员退休、参谋长患病长期住院、后勤部部长转业,官兵中出现了“难啃的骨头留到改革后”等消极声音,求稳怕乱的思想有所抬头。

    面对困难,该军分区领导坚持工作不减、标准不降、进度不缓。人武部正规化达标建设,政委黄明村代理司令员全程督办;组织战备训练,政治部主任刘化甫“客串”参谋长披挂上阵。这一年,该军分区不但训练照训、演练照演,年度征兵等重点工作也都稳扎稳打,多项工作走在省军区前列。

    该军分区作战值班系统升级改造工程于去年初申报立项。有人私下给军分区领导“拉袖子”:改革在即,工程建设可先缓一缓。对此,他们态度坚决:打仗的事一刻不能缓、战斗力建设一刻不能停。数字信号升级,联合交班端口扩展……仅用时一个月,作战值班系统就升级完毕。记者翻看该军分区党委会记录本,党委常委扩大会共列48项议题,其中39项聚焦部队战斗力建设。

    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是该军分区面临的一大难题。面对等靠思想和畏难情绪,军分区党委横下一条心,坚决把硬骨头啃到底。他们坚持依法办事和分类指导相结合,协调军地联合集中办公,按时间节点停止全部47个可控租赁项目。

    改革启动以来,该军分区在干部缺编近四分之一的情况下,官兵上下齐心、干劲不减,在湖北省军区连续拿下5项第一。去年夏季,军分区领导身先士卒带领官兵打赢抗洪抢险这场硬仗,凸显出一级党委机关关键时期的责任担当。(李军、特约记者何武涛)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14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