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陆军首支女子导弹连组建4年啦!她们称战车为“男朋友”

2017年03月26日 15:18:33 来源: 中国军网

    十七八岁的豆蔻年华,哪个女孩儿不想用美丽妆点青春?

    可有这样一群女孩儿,却选择用导弹妆点自己的青春。短短的4年间,这群女孩的成就堪称“奇迹”:自2013年3月20日组建以来,她们在多次重大演习任务中表现出色,接受上级10余次军事考核,次次全优,并创下了导弹夜间射击、打击超低空高速靶机等多项全军纪录,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原广州军区“基层建设标兵单位”“军事训练尖子连”,荣立1次集体三等功。

    当温婉的女孩儿遇见霸气的导弹,会产生怎样的火花呢?

    下面,我们就带你走进陆军首支女子导弹连,看看女兵们与导弹之间的“恋曲”吧。

    成长脚步

    2013年3月20日,陆军首支女子导弹连在第41集团军组建,原本是话务员、卫生员、打字员的19名女兵,成为首批女导弹驭手。

    2013年10月,组建仅7个月的女子导弹连首次参加实弹演习,两发两中。

夜间对高速靶机进行射击。(吴忠勇摄)

女兵们兴高采烈走下训练场。(吴忠勇 摄)

    2014年10月,在年度实弹演习中,女兵们创下某型导弹击落超低空目标的最低高度纪录。

↑对超低空高速靶标进行射击。(吴忠勇 摄)

对超低空高速靶标进行射击。(吴忠勇 摄)

    2015年8月,连队首次奔赴高原地区,参加“火力-2015?山丹E”演习,并在远程投送、陆空对抗、实弹检验等多项“高原大考”中取得优异成绩,总部专家称赞她们:“像男同志一样冲锋一线,奋战一线,表现出了很强的战斗作风。”

演习中,女兵们独立进行铁路装卸载。(吴忠勇 摄)

    2016年9月,女兵们首次驾驭列装仅8个月的某新型防空导弹,奔赴高原西北大漠。在实弹演习中双发命中,标志着连队已基本形成作战能力。

 

战场机动途中,遭遇蓝军“空袭”,斯娜拉姆(右)和战友在战车周围实施警戒。(吴忠勇 摄)

 

战场上,领先一秒就意味着胜利。为了节约卸载时间,两名女兵共同抬起70余斤重的加固器材箱飞奔。(张国锋)

导弹发射,直扑目标。(张正举 摄)

成功击落目标,女兵们露出喜悦的笑容。(张正举 摄)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5186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