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军旅画家孙立新油画展引起强烈反响

2017年03月29日 16:57:06 来源: 新华网

    欣赏红色作品、聆听革命故事。李辉摄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栾建强)著名军旅画家孙立新“军旅·行旅”油画展开展一周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日均观众近4000人。业内人士和广大观众纷纷表示,此次展览是鉴赏作品、学习交流、重温历史、怀念先辈的生动课堂。

    此次展览于23日开幕。认真观看了每一幅作品的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说:“孙立新坚持在生活中挖掘创作素材,在写生中锤炼艺术语言,无论是作品数量还是艺术水准都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作为本次展览的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范迪安认为,孙立新长期以革命历史为主题进行大型美术创作,是军旅艺术家文化责任的具体体现,“很好反映了新时期军事艺术创作的发展方向。”

    专程前来参观展览的91岁高龄著名油画家高虹,对孙立新的投入和专注印象深刻,认为他的作品推动了当代油画创作向前迈了一大步。

    著名油画家苏高礼对孙立新作品中的人物塑造赞不绝口:“人物刻画简洁、形象突出,具有浓郁的时代感。比如作品《高原颂》中站立在黄土高坡上的毛主席,就非常符合那个时期朴实的领袖形象!”

    “很多作品是第一次见到,视觉冲击太强烈了!”作为孙立新好友的著名油画家孙景波,一边观看一边感慨,“今天重新认识了这位熟悉的老朋友,他的作品真的很惊艳。”

    此次展览中,除了专业观众,还有许多90后年轻人结伴而来,也有不少家庭带着孩子前来参观。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学员丁家齐一边仔细观看一边用手机拍摄作品细节,“孙老师色彩、构图和画面的整体协调性都特别棒,学校组织我们来参观,真是一次难得的实地教学。”

    来京出差的海军东海舰队美术员赵建华利用周末时间参观了画展,他在留言中写道:孙立新老师刻画的战争年代革命军人与和平时期人民子弟兵形象,从生活中来、从历史中来,从群众中来,具有特别的感染力。

    孙立新现场为观众讲解。李辉摄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521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