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健身融入体能训练 新疆军区某步兵团“肌肉男”来袭

2017年04月17日 20:26:48 来源: 新华网

体能训练完后,官兵和健身队教练(左二)合影。王祖飞 摄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17日电(何李烊、王祖飞、李冲玉)在4月上旬的月体能达标考核中,新疆军区某步兵团全团官兵合格率达到了85 %以上,仅特级就有百余人。团长汪保飞介绍,“这是团里将健身融入到体能训练中,进行科学教学、精准施训带来的效果。”

    过去,这个团有的连队在体能训练中存在“一锅煮”现象,结果导致一些人训练“吃不消”,另一些人又“吃不饱”。有的干部骨干在体能训练中还不讲科学,盲目提高训练强度,从而造成训练伤病频发,导致部分官兵产生厌训、怕训情绪。

    2017年年初,这个步兵团为解决训练“一锅煮”、器械利用率低和训练伤频发等问题,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建议,邀请专业教练授课辅导,选拔体能优秀且懂健身教学的人员组成健身队。通过借鉴学习视频、书籍和主流的健身软件,梳理总结出8类62个动作、9种训练方法和8个动作注意事项,并编印成《体能训练指导手册》口袋书,并下发到每名官兵手中。与此同时,他们还针对官兵在个体、年龄和体能存在的差异,为每名官兵建立体能训练计划表,使人人练有计划、训有目标。科学精准训练,成绩稳步提升。一个小时的体能训练结束后,满头大汗的步八连上等兵庄田田说:“以前特别害怕冲圈练习和五公里长跑,遇到体能训练总是没有训练动力,如今的体能训练虽然很累,但明显感到自己的身体素质有了很大的提升。”

“体能达人”在健身教练的保护下为官兵示范。何李烊 摄

官兵利用健身器械进行训练。李冲玉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436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