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4月19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4月20日 07:13:11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天舟一号20日19时41分发射 长征七号火箭开始加注推进剂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经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瞄准4月20日19时41分发射天舟一号货运飞船。19日下午,执行发射任务的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开始加注推进剂。

    天舟一号瞄准“零窗口”发射

    天舟一号发射进入倒计时,文昌航天发射场“01”号指挥员王光义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发射场系统已做好充分准备,有能力有信心确保“零窗口”发射取得成功。

    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发布《军事计量军民融合技术规范目录(V2.0)》

    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近日面向全军计量管理部门、计量技术机构和部队装备使用保障单位,正式发布《军事计量军民融合技术规范目录(V2.0)》。

    这个目录覆盖军事计量几何量、热学等十大通用计量专业,以及医学、气象两个专业应用领域,内容全面、结构合理、表述规范,共收录军地现行计量技术规范819个,其中国家计量检定规程488个、国家计量校准规范179个、国家标准23个、国家军用标准70个、部门(行业)标准59个;与目录(V1.0)相比,新增技术规范134个、删除废止6个、更新代替48个。

    法国安全部门抓捕两名极端分子

    法国安全部门18日抓捕两名极端分子,挫败了他们的恐袭企图。

    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兰当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两名极端分子在法国南部城市马赛被捕,在他们居住的学生公寓中,调查人员查获3公斤高爆炸药以及冲锋枪、手枪、猎刀等危险物品。

     沙特一直升机在也门坠毁致12名军人丧生

    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18日说,沙特一架直升机当天在也门境内执行任务时坠毁,机上12名沙特军人全部丧生。

    多国联军的声明说,一架黑鹰直升机当天早晨在也门中部马里卜省执行任务时坠毁,机上有4名沙特军官和8名士兵。这是自2015年3月多国联军发动对也门胡塞武装的军事打击以来,沙特军队遭遇的最惨重的一次伤亡。

    俄罗斯证实两架战略轰炸机遭美机跟踪

    俄罗斯国防部19日证实,两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日前遭到美军战机跟踪。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援引俄国防部消息报道,上述两架飞机17日从远东地区阿穆尔州的空军基地起飞执行空中巡逻任务,在美国阿拉斯加附近公海上空遭美军两架F-22隐形战斗机跟踪27分钟。

    土耳其警用直升机坠毁 机上12人全部遇难

    土耳其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18日证实,当天中午在土东部通杰利省坠毁的警用直升机上的12人全部遇难。

    通杰利省省长办公室发表声明说,直升机在起飞10分钟后即与地面失去联系,机上12名成员中包括1名法官和7名警察。目前救援人员已发现了飞机残骸。雨雪交加的恶劣天气是造成此次坠机的主要原因。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52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