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空军总医院与空军航空大学共育飞行人才

2017年04月21日 08:21:12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空军总医院与空军航空大学共育飞行人才

    探索飞行学员体能训练保障新模式

    原本是一个例行的合作签字仪式,却因为一个共同目标而变成一场围绕“医体结合”(医学和体育结合)孕育空军飞行人才的“头脑风暴”,拉开了优势互补锻造飞行人才的帷幕。

    4月15日,空军总医院与空军航空大学在长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空军飞行学员高效训练医体结合研究中心”“空军飞行学员医学选拔技术研究中心”和“空军航空大学医疗保障绿色通道”,从医学和体育结合的创新角度,探索提升飞行学员抗载荷能力科学规范之路,提升部队战斗力。

    据介绍,飞行学员通常是18岁通过高考进入大学学习,这一阶段是培养优秀飞行员的重要时期。如何在短时间内提高飞行学员体能水平,是非常紧迫而艰巨的任务。飞行学员体能训练有别于其他部队通用的一般训练,但目前飞行员针对性抗荷体质训练的内容和方法还不够系统科学。

    通过此次合作,作为空军卫勤科研保障“龙头单位”的空军总医院,与空军主体战斗力生成“源头单位”的空军航空大学,从飞行员选拔和培养源头入手,全方位探索飞行学员体能训练方式和保障措施,推进部队核心战斗力生成。

    “‘医体结合’绝不是医学和体育的简单结合,而是发挥我院特勤保障优势,全方位集合相关专家快速立题立项,避免因为体能问题造成飞行员数量流失,保护好空军未来战斗力。”空军总医院院长吉保民介绍说,“空军飞行学员医学选拔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将构建完善飞行学员医学选拔等方面的科学体系,确保飞行人员选拔质量;“空军航空大学医疗保障绿色通道”开设后,不仅将在空军航空大学开设空勤特色门诊,还将在空军总医院建立医疗保障绿色通道,确保飞行学员得到及时高效的预防保健与临床诊治。(邹志康、许艾素)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60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