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公安边防部队高等专科学校邀请驻地大学生进校园开展警民共建活动

2017年04月21日 15:45:55 来源: 法制网

图为活动座谈交流会

    进一步加强军地院校学的合作交流,对地方大学生开展国防再教育,4月19日,公安边防部队高等专科学校边防指挥系邀请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艺术系全系师生进军校,开展“青春相约·走进军校”警民共建活动。

    当天下午,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艺术系400余名师生走进了学校,参观了的部队内务正规化设置,观看了擒敌技能、伸缩警棍术、应急棍术、队列等军事科目汇报表演,收听了爱国主义专题讲座。

    “哇,好整齐啊!”“被子叠得真好”“赶紧帮我跟被子照张相”面对整洁的校园环境、高标准的内务设置和精湛的军事技巧让学生们赞叹不已。

    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更加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热情。“有国才有家,他们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军人,值得我们尊敬”“搞得我现在也想参军了”学生们纷纷说道。

    活动在一场篮球友谊赛中落下帷幕,在篮球赛场,双方队员在球场上尽情现球艺、展雄风,穿插跑动、挡拆掩护、突破传球、空位投篮、卡位抢篮板,比赛激烈精彩。

    “通过邀请地方大学的学生走进军校,不但可以加强我们的合作交流,而且对学员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活动”系政治委员李新军说。

    据介绍,双方专业系早已签订了共建协议,此前已经共同举办了双拥共建文艺晚会和文艺交流座谈会,为加强军地交流提高平台,为学员交流也提供舞台。(林珉正 刘晓东)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610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