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砺剑青春最美丽!火箭军某导弹旅大团日活动展现官兵风貌

2017年05月05日 17:21:1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张选杰、王东、奉雷)“人民军队忠于党”宣誓仪式、“感悟领袖爱兵情怀、争当改革强军先锋”主题微团课、“不忘初心跟党走”新团员入团仪式、军体竞技“达人秀”……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火箭军某导弹旅用一场“砺剑青春最美丽”主题大团日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这支导弹劲旅的特色亮点和青年官兵的精神风貌。

    在“学系列讲话,当砺剑尖兵”演讲比赛中,大学生士兵李凤伟说出了心里话:“无论硕士、学士,首先应该当好战士,脚踏实地去拼搏奋斗,梦想才会迸发出耀眼的光和热。”

    屡次与军官梦失之交臂最终成长为优秀士官的黄锦雄、长期深入大山与阵地打交道的张斌……演讲比赛中,6名官兵代表相继发言,他们联系习主席讲话和个人成长经历,谈学习感悟、讲身边故事、话使命担当,表达了自己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不变初心。

    火箭军政治工作部组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个旅开展“砺剑青春最美丽”主题大团日活动,是扎实推进“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重要内容。

    在“人民军队忠于党”宣誓仪式中,近百名官兵在英模雕塑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带队领誓的下士女兵李文慧,是一名通信营业务骨干,她多次在旅专业比武中取得优异名次,今年刚被上级评为“优秀共青团员”,她说:“走进英模园,身上就充盈着力量,就有一种作为优秀团员的荣誉感、使命感。”

    “作为一名95后士兵,就是要把连队当作圆梦剧场,坚守岗位、铆在战位,学好导弹专业,练好实装操作技能……”在“感悟领袖爱兵情怀、争当改革强军先锋”主题微团课上,徐风芳采取图文解析和同期音频的形式,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视察过的部队、接见过的官兵,引起大家热议讨论。

    下士戴禄洪在讨论中感慨:“作为一支担负特殊使命任务的部队,我们要心无旁骛学知识、练技能、强本领,努力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没有身份认同感就没有身份荣誉感,通过系列活动,我对团的概念和团员意识明显增强了。”在军体“达人秀”现场,参加女子20×5米持枪折返跑课目演示的中士女兵杨超颍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活动中,来自战略导弹部队的30名官兵代表观摩了整个活动。来自某团的组干股股长徐永朝说:“只有扎扎实实把工作当事业干,才能成就梦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91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