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全国拥军模范曹迎军夫妇慰问驻新华社武警官兵

2017年05月18日 17:13:58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曹迎军一家慰问驻新华社武警官兵。 丁鹏 摄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沙洋波)在5月北京似火的骄阳下,全国拥军模范曹迎军、倪振娥夫妇和女儿曹恒18日走进驻守新华社的武警某中队,热情慰问刚刚结束“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执勤任务的武警官兵。

    1985年,曹迎军夫妇在一次运煤途中发生车祸,被路过的解放军战士救起,这也使他们走上了拥军之路。32年来,他们自费前往各地慰问军人、军烈属和老兵,送出慰问品价值超过400万元。2012年2月,曹迎军、倪振娥夫妇被表彰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

    此次,曹迎军夫妇参观了这个中队的宿舍、值班室、学习室,并为官兵送来粽子、凉茶等慰问品,预祝官兵节日快乐,还叮嘱战士:“一定要刻苦训练,早日把喜报寄回家乡。”

    这个中队指导员刘长鑫向官兵们介绍了曹迎军夫妇的人生经历。为感谢他们夫妇的拥军之举,这个中队专门向他们回赠了绣有“三十年拥军情满神州,一家人报国军民同心”的锦旗。

    多年来,曹迎军夫妇把全部的爱心奉献给了子弟兵。汶川地震时,曹迎军一家连夜轮流驾车奔赴灾区,将救灾物资送到都江堰救灾官兵手中,同时把公司全体员工的8850元捐款送到当地红十字会。芦山地震发生后,曹迎军一家再次赶赴救灾现场,倪振娥当场决定:去世后,将自己的器官无偿捐出,救助有需要的军人。

    在曹迎军夫妇的影响下,他们的儿子曹奇、女儿曹恒退伍后,更从父母手中接过了拥军“接力棒”。

    2016年,曹奇、曹恒兄妹在得知驻守福建北礵岛的海防某旅八连官兵急需除湿用品及治疗风湿的药品后,一路辗转30多个小时,把紧急采购的除湿机、中医治风湿膏药、岛上稀缺的蔬菜水果等送到守岛官兵手中。

    为适应时代发展,曹迎军一家近年来还自费办起了拥军网站。他说,要举全家之力把这个网站做好,“也希望通过这个网站、通过全家的拥军行动,能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拥军行列中来。”

曹迎军一家为武警官兵送来端午节慰问品。丁鹏 摄

曹迎军夫妇向武警官兵挥手告别。 丁鹏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607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