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5月23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5月24日 07:17:31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达孟加拉国访问

    当地时间23日10时,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到达孟加拉国吉大港,受到当地华人华侨们热烈欢迎。新华社记者许寿明 摄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当地时间23日抵达本次出访的第五站——孟加拉国吉大港,开始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上午10时,在孟海军轻型护卫舰引导下,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缓缓靠上吉大港码头。孟军方和中国驻孟大使、武官、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侨华人代表200余人在码头迎接,孟方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全军和武警部队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确定

    全军和武警部队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分别由各战区、各军兵种、军委机关各部门、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武警部队和各军区善后工作办公室等31个选举单位,经过推荐提名、组织考察、确定初步人选并公示后,分别召开党委全会或党委会投票确定。近日,中央军委已审查同意。

    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上海召开

    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23日在上海召开。年会以“定位,万物互联”为主题,分为开幕式、GNSS主管部门报告、特邀报告、分会交流、科学普及、展览展示等环节,全方位体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以及世界各大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发展成果等。国内外卫星导航系统主管部门领导、卫星导航领域院士和专家学者、卫星导航应用企业代表3000余人参加了年会。

    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组织收复摩苏尔西部一重要城镇

    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组织“人民动员组织”23日发表声明说,该组织当天收复了位于摩苏尔西部、靠近伊叙边境的凯鲁万镇。

    声明说,“人民动员组织”22日晚发动夜间攻势,“战斗从晚上10时持续至(23日)早上5时,最终完全击溃‘伊斯兰国’武装残余分子”。

    目前,该组织仍在清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埋设在凯鲁万镇的自制炸弹和地雷,为逃离平民返回家园创造条件。

    英国警方:曼城体育馆爆炸为自杀式袭击 死亡人数升至22人

    英国曼彻斯特警方23日说,22日晚发生在曼彻斯特体育馆的爆炸为一起自杀式袭击,尚不清楚这名袭击者是否有同伙。目前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22人,另有至少59人受伤。

    曼城警方发言人伊恩·霍普金斯说,袭击者是一名男性,他在美国女歌手阿里安娜·格兰德演唱会即将结束时引爆自己身上的爆炸装置,时间为22日22时30分左右。死伤者中包括儿童。60多辆救护车和多家医院投入救援。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和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在事发后第一时间启动领保应急机制,多方了解情况,截至目前尚未发现有中国公民伤亡。

    释放完整战力!美军年内接收“完整版”F-35战机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5月19日刊发戴夫·马宗达的文章《美国空军尚未释放出F-35战机的全部潜力》称,美国空军当前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使用的是Block 3i过渡型配置,其作战能力有限。

    为了释放这款新式隐形战机的全部作战能力,美国空军的F-35要达到Block 3F,有关合同规定洛克希德公司有义务交付这款具备完全运行能力的配置。据空军作战司令部称,洛克希德公司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交付首批具备完全运行能力的Block 3F型战机。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156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