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有一个叫“中国”的小女孩

2017年05月24日 09:17:46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23日抵达孟加拉国吉大港,码头上的欢迎人群中——有一个叫“中国”的小女孩

小女孩“中国”一家准备登舰参观。严贵旺 摄

    当地时间5月23日上午,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达此次出访的第五站——孟加拉国吉大港。

    码头上的欢迎人群中,一名7岁的孟加拉国女孩挥舞着两面小小的五星红旗,翘首期待着与中国海军的再次相见。

    女孩名叫“中国”,她与中国海军的缘分可不浅——

    小女孩的妈妈杰娜特患有先天性心脏病。2010年11月12日,临近分娩的杰娜特面临难产,而当地医疗条件有限……紧张祈祷母子平安的父亲贾纳心悬到了嗓子眼。

    那一天,执行“和谐使命-2010”医疗服务任务的和平方舟医院船恰好停在吉大港。闻讯后,和平方舟医院船赶紧组织医护人员为杰娜特实施了剖腹产手术,小女孩平安降生。

    为了感谢传播和平与友谊的中国海军,贾纳和杰娜特商量好了,特意给女儿起名“中国”。

    4年前,3岁的“中国”曾在父母的带领下登上到访的和平方舟医院船。贾纳说:“今天,我们全家人专程来到码头迎接中国海军,就是为了再次感谢你们带来的友好情谊。”

    码头上,记者还碰到与“中国”一家在一起的一位货车司机。据他介绍,2015年,中国在孟加拉国马达里普市东郊援建的“孟中友谊七桥”建成通车,大大缩短了孟西南地区至吉大港的运输距离,他的收入因此大幅提高。

    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政府帮助孟加拉国建设了七座桥梁,分别被孟方命名为孟中友谊一桥至七桥。

    弘扬和谐理念、传播和平友谊——中国海军在中孟两国人民心中架起的是“连心桥”。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工作人员说:“‘孟中友谊八桥’项目计划今年破土动工,两国友谊将续写新篇章。”(严贵旺)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17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