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哈工大-代尔夫特国际太空学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7年06月07日 11:39: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 哈尔滨工业大学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6日下午在北京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两校共建国际太空学院的进程迈出重要一步。

    作为一所以“立足中国、影响世界”为定位的高等教育机构,哈工大-代尔夫特国际太空学院将紧密围绕太空科技和中国航天产业、依托哈工大和代尔夫特的优势专业运行,在结合中国航天发展战略规划方向开展教学和科研的同时,培养国际太空科技领域精英人才。

    共建国际太空学院的中外两所大学都是世界知名的理工大学,具备领先的航天科研和人才培养能力:哈尔滨工业大学是我国航天领域技术攻关的龙头大学,参与了第一颗人造卫星、载人航天、探月工程等多项重大航天工程;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拥有欧洲最大的航空航天学院,其航空航天工程、电子工程、水利工程等学科在世界上都具有领先地位和卓越声望。

    学院将落户深圳市。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270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