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传承好“红色家谱”

2017年06月09日 15:28:04 来源: 解放军报

    据报道,新调整组建的第83集团军,拥有“铁军精神”“前锋精神”“猛虎精神”“三不相信精神”等优良传统,涌现出杨根思、武文斌等一大批英模典型。集团军把这些优良传统作为生动教材,开展“光荣历史互讲、先进经验互学、英模典型互励、特色文化互融,强打仗本领”活动,确保部队在改革中光荣传统不丢、红色基因不变。

    我军有着光荣的历史,绝大多数部队都有着震撼人心的“红色家谱”。或被称为“无敌铁拳”“丛林猛虎”,或被称为“旋风部队”“岭南雄师”;有的以“敢于亮剑”精神闻名,有的以“塔山精神”“上甘岭精神”著称;有的涌现了狼牙山五壮士这样的英雄群体,有的诞生了邱少云这样的钢铁战士。这些“红色家谱”是先辈用鲜血和生命写下的历史,是指引部队攻坚克难、团结奋斗、无往不胜的传家宝。在这次深化改革中,不同的部队走到了一起,在互相学习、切磋探寻中,补钙质而壮筋骨,强根本而塑精神,从而让老部队的传统之果,成为新部队的精神之根。

    “伸手摘红叶,我取红透底。浅红与灰红,弃之我不取。”不管我军编制体制怎么变,在战火硝烟中形成的优良传统不能变;不管转型发展怎么转,薪火相传的红色基因不能丢。只有不断结合新的实际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当红色传人,才能让好传统在新体制的新枝干上发新芽,走好新的长征路。(曹培培 黄 博)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29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