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6月15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6月16日 07:10:22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天舟一号顺利完成第二次推进剂补加试验

    15日18时28分,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顺利完成第二次推进剂在轨补加试验,进一步验证了这一关键技术的可靠性。

    这次补加试验旨在巩固首次补加试验取得的技术成果,主要完成了浮动断接器插合、管路检漏、燃料贮箱补加、氧化剂贮箱补加、浮动断接器分离和状态恢复等工作,整个过程历时约2天。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达伊朗进行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15日,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达伊朗阿巴斯港,开始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欢迎仪式上,编队指挥员沈浩表示,中伊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两国海军交流日益深入,各项合作健康稳固发展。期待两国海军进一步加强务实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了解和互信,共同致力于维护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

    我国成功发射首颗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慧眼”

    15日11时00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慧眼”。这次发射还搭载了国内外3颗小卫星。

    “慧眼”是我国首颗大型X射线天文卫星,设计寿命4年,承载高能、中能、低能X射线望远镜和空间环境监测仪,通过巡天观测、定点观测和小天区扫描3种工作模式,能够实现宽波段、高灵敏度、高分辨率的X射线空间观测。

    外国驻华武官参观空军指挥学院

    6月15日,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组织外国驻华武官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指挥学院,共有50多个国家的近60名驻华武官应邀参加。

    活动期间,驻华武官听取了空军指挥学院情况介绍,参观了学院的战役中心、图书馆等设施,并与部分学员进行了交流。各国驻华武官表示,这次参观交流使他们对空军指挥学院整体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中国军校的培训模式和高素质的学员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马来西亚一架军用飞机失联

    马来西亚空军15日确认一架训练机当天起飞后失联,目前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之中。

    马来西亚空军发表声明说,这架鹰式108型飞机当地时间15日11时从位于彭亨州首府关丹的空军基地起飞,于11时30分失联。飞机失踪位置估计位于关丹以北即彭亨州和丁加奴州交界地带。

    韩国举行“独岛防御演习”

    韩国军方15日表示,韩国军队当天起将在独岛(日本称“竹岛”)周边海域举行为期两天的“独岛防御演习”。

    这是文在寅就任韩国总统以来举行的首次“独岛防御演习”。

    韩国海军宣传负责人在当天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此次演习规模与往年相当。这名负责人介绍说,空军、海警等多种兵力以及舰艇、海上预警机、海上作战飞机等多种装备参与演习。

    印度成功试射新型反坦克导弹

    印度国防部14日宣布,印度13日在西部的拉贾斯坦邦成功试射了一枚新型“纳格”反坦克导弹。

    印度国防部官员说,这枚导弹是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在拉贾斯坦邦的沙漠中试射的,成功摧毁了目标。这种导弹采用了多项先进技术,包括世界上只有少数国家掌握的红外雷达成像技术,具有“发射后不管”的能力。

    俄罗斯开始研制米格-31替代机型

    据俄罗斯媒体14日报道,俄军工企业米格公司总经理塔拉先科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家企业正对所有米格-31截击机进行升级,同时研制其替代机型。

    俄罗斯《生意人报》当日援引塔拉先科的话报道说,米格公司将业务分为几个部分:其一是对先前已经交付给订购方的米格-31进行升级,使其性能尽可能接近第五代战机;其二是研制未来远程截击航空系统,以替代米格-31。同时,公司仍将继续开展米格-29和米格-35项目。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633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