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马里安全局势持续恶化 中国蓝盔忠实履行使命

2017年06月18日 09:23:35 来源: 解放军报

    当地时间6月15日,联马团东战区给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发来预警通告:恐怖组织正计划对加奥维和任务区展开大规模破坏袭击。接到通告后,中国维和警卫分队按照联马团东战区统一部署,迅速组织官兵在加奥地区进行武装巡逻。

    近期,马里呈现出暴力冲突、恐怖袭击增多的趋势,联合国维和部队接连遭到袭击。5月23日,联马团一队巡逻人员在马里北部阿盖洛克附近遭袭,造成2名维和人员身亡、1人受伤。6月8日,联马团一队维和人员在马里东北部基达尔大区遇袭,导致3名维和人员牺牲、8人受伤。

    根据初步统计,今年5月份以来,马里发生的恐怖袭击已导致60余人伤亡,其中包括联合国维和人员、马里政府军人员和当地平民。

    针对任务区当前紧张复杂的安全局势,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采取提升安全防卫等级、建立24小时待命机制等措施,确保遇有情况能够迅速应对。(谢启春、韩立建)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35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