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军调派高机动性火箭炮对叙政府军捅刀子

2017年06月18日 14:47:3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美军调派高机动性火箭炮对叙政府军捅刀子:后者正打击IS

    俄新社6月15日报道称,路透社报道称,美军把高机动性炮兵火箭系统从约旦运至叙利亚南部的阿特坦夫基地。这意味着,五角大楼将部分叙利亚领土,视为自己同时向多个方向进攻的固定战略基地。正是怀着清理美国军事基地周边叙领土的目的,以美国为首的盟军近一个月来三度轰炸了巴沙尔总统领导的阿拉伯军毗邻阿特坦夫的阵地。

    俄国防部指出,美军调派的是两套“海马斯”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炮系统。消息称:“美国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联盟,已经多次对叙政府军实施了打击,后者正在叙利亚和约旦边境附近对抗‘伊斯兰国’。因此不难预料,对叙军的类似打击可能在今后继续出现,而现在已经可以使用‘海马斯’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炮系统。那么美国在叙利亚到底有什么真实目的,准备对抗谁呢?”

    五角大楼已几乎不再掩饰,打击“伊斯兰国”从不是美国在叙存在的主要目的。特朗普的新实用主义战略依靠的,已然不是伪民主空话,而是老生常谈的利益,因此如今华盛顿不再在乎巴沙尔的命运、叙利亚的“民主”和叙反对派的利益。

    不过,美国人在巩固自己的地区存在时,一贯更愿意借他人之手行动。

    长久以来,他人之手是虚构的叙利亚反对派。但如今美军在该地区押注在其他力量上:真实的恐怖主义团伙,美军学会了与其商谈;以及库尔德武装,美军供应其军火。

    美国国务院未来打算为叙利亚、伊拉克和约旦的新军事集团安排总部。现在的问题是,美国人打算如何取得地区控制权。

    美军攻击的优先方向是叙利亚东部和东北部。目的是扩大被控制的领土,将恐怖分子赶到靠近大马士革的叙利亚中部——在叙政府军和俄罗斯空天军的火力之下。

    鉴于库尔德人不会立刻占据“伊斯兰国”事实上的首都拉卡城,以及目前库尔德武装从北部逼近了“伊斯兰国”的重要地盘代尔祖尔,可以推测,库尔德人被许诺得到叙利亚整个西北部地区。

    为了这块设想将成为库尔德人新“独立”国家根据地的土地,库尔德人很可能准备战斗到底,而如果华盛顿承诺在这一问题上给予其支持,那么显而易见的是,库尔德人愿意成为美国今后几十年在中东的最重要盟友。

    报道称,这实际上指的是美国建立一个科索沃式的傀儡亲美国家的计划。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6月15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证实,美国将其高机动性炮兵火箭系统远程火箭炮从约旦转移至叙利亚的阿特坦夫基地,并指出这种武器可能用于对付叙利亚政府军。

    俄罗斯军方称,高机动性炮兵火箭系统的作战距离“不足以支持美国控制的拉卡叙利亚民主军部队”。

    俄罗斯国防部称,“在叙利亚领土上部署任何一种外国武器,必须经过主权国家(叙利亚)政府的同意。”

    声明还表示,莫斯科正密切监视叙利亚和约旦边境局势。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35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