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老兵在战场失去四肢 开度假村抚慰伤兵

2017年06月25日 08:28:13 来源: 新华社

    美国缅因州罗马镇新开了一家湖畔度假村,老板有点特别——原陆军上士特拉维斯·米尔斯,在阿富汗一次爆炸中痛失四肢。

    2012年4月10日,一枚躲过探测的炸弹彻底改变了米尔斯的人生轨迹。时年25岁的他右手和右脚被炸飞。米尔斯乞求医生放弃抢救,只让医生转告他的家人“我爱他们”。转入野战医院后,他的左腿和左手又被迫截肢。

    美联社22日报道,得知自己在爆炸中受重伤后,米尔斯不愿让家人承受这一切,但他的妻子和女儿一直伴其左右,支持他、鼓励他。岳父还在军医院照顾他,帮忙改造家中的设施,以方便米尔斯今后生活。

    家人的陪伴和支持给他很大帮助,米尔斯逐渐从消极的状态中走出来。装上假肢后,米尔斯的生活丰富多彩,旅行、跳伞、玩山地自行车、发表演讲……米尔斯还把自己的经历写成书,用自己的故事激励他人。

    米尔斯坦言,家人的陪伴和支持在他康复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也意识到“不是所有士兵都像他这样得到家人如此的关爱和支持”,于是决定建一所度假村,营造更好的环境帮助更多需要家人照顾的士兵恢复健康。

    米尔斯的湖畔度假村曾是已故化妆品巨头伊丽莎白·雅顿的房产,经过整体装修后将在这周末开始运营。今年夏天将有56个家庭来到这里,享受免费服务。这些家庭可在度假村里钓鱼、野餐、玩皮划艇。

    米尔斯不愿让来度假村的士兵只是躺在床上,希望他们可以和家人一起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现在,他已筹集到约300万美元的资金和实物捐赠。

    他希望用自己的故事鼓励人们笑对生活:“我不看低自己,不同情自己,我告诉人们永不放弃、永不言败,勇敢地向前走。”(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640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