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从“空军首次”看开放自信

2017年07月03日 16:29:54 来源: 新华网

    轰-6K巡航黄岩岛。资料图

    原标题:从“空军首次”看开放自信

    申进科

    7月,中国空军将会受到海内外媒体更多关注。

    在“国际军事比赛-2017”框架下,中国空军将于7月至8月间,承办“航空飞镖”“空降排”两项国际赛事,并将派出小分队出国参加其他项目比赛。中国空军首次承办国际军事比赛,将进一步深化促进中国与有关国家军事交流合作,同时也将向海内外展现开放自信。

    此项“国际军事比赛”,是俄罗斯国防部主办的一项国际性军事科目赛事。中国空军自2014年首次派航空兵分队参加“航空飞镖”比赛以来,已连续3年应邀赴俄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2016年,中国空军派出航空兵、空降兵、地面防空兵等3支参赛队,在“航空飞镖”“空降排”“天空之钥”比赛中加强了学习交流,促进了空军实战化训练水平提高。

    即将举行的这项“国际军事比赛”,是中国空军首次担任东道主。这个“首次”,离不开5年来的“多次”——这5年,中国空军与世界多国空军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联演联训和军事交流活动,比如:2016年10月,25国空军代表齐聚中国珠海举行交流活动,共享军事飞行训练变革成果;2016年4月,中国空军和巴基斯坦空军在巴基斯坦境内举行联合训练;2015年11月,中泰两国空军在泰国境内举行联合训练;2015年6月,中国空军派出一支空降特种作战分队,赴白俄罗斯参加联合反恐训练;2014年8月,中国空军派出7型23架飞机和数辆伞兵战车,参加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7月的这个“首次”,更让人想起4年前的那个“首次”——2013年8月,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首次飞出国门参加莫斯科国际航展,向世界展现中国力量、精神和文化。这5年,中国空军注重走出国门参加世界著名航展,开阔眼界、学习借鉴、取长补短,通过在莫斯科航展、巴黎航展、范堡罗航展、南非航展、柏林航展等国际航展上的实地见学,开放意识、创新意识不断提升,中国航展也成为中国空军、中国航空航天工业部门与世界各国空军、航空航天企业开展交流合作的有效平台。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46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