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北约多国举行“军刀卫士”军事演习

2017年07月14日 00:36:30 来源: 新华社

  7月13日,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帕维尔(中)视察罗马尼亚的米哈伊尔-科格尔尼恰努空军基地。新华社发(克里斯泰尔 摄)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7月13日电(记者林惠芬)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帕维尔13日开始对罗马尼亚进行正式访问,并参加正在该国举行的“军刀卫士2017”北约多国军事演习。

  据罗国防部发布的公报,“军刀卫士2017”军演于本月11日至20日在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匈牙利3国境内举行,来自22个北约成员国及伙伴国的约2.5万名军人参演。演习旨在通过欧洲地区部队的快速动员和集结能力来展示其威慑力。

  罗总统府发布的新闻公报说,罗总统约翰尼斯13日在黑海沿岸一空军基地会见帕维尔,主要就黑海、北约东翼等地区安全问题交换看法。约翰尼斯说,罗方将国防预算提高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罗方对北约行动所作的贡献无论在数量还是质量上都是显著的。

  帕维尔对罗马尼亚将国防预算提高至北约标准的做法表示赞赏。

  据报道,北约今年在黑海地区共将举行18次军演,共有来自23个国家的4万名军人参演,而“军刀卫士2017”是上述系列演习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7月13日,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视察米哈伊尔-科格尔尼恰努空军基地。新华社发(克里斯泰尔 摄)

  7月13日,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帕维尔(中)视察罗马尼亚的米哈伊尔-科格尔尼恰努空军基地。新华社发(克里斯泰尔 摄)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31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