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法美领导人称将继续在反恐和中东问题上合作

2017年07月14日 17:21:4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7月13日电(记者张雪飞)法国总统马克龙同首次对法进行正式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在巴黎举行会谈,双方表示两国将继续在打击恐怖主义、维护中东地区安全等重大国际问题上保持合作。

  马克龙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法美两国将继续在叙利亚和平进程上加强合作,建议成立新的联络小组,以实现在联合国框架下更有效地推进中东地区特别是叙利亚的和平稳定,帮助制定具有包容性的政治路线图。

  尽管在全球气候治理问题上存在分歧,但两国领导人均表示这种分歧不会影响双方在其他重要国际问题上的沟通与合作。

  对于美国宣布退出《巴黎协定》,马克龙表示“尊重特朗普总统的决定”,但不赞同其对此份重要气候协定的解读,希望在未来与美方继续就应对气候变化问题进行商讨。马克龙重申,将继续坚定支持按部就班地落实《巴黎协定》的各项内容。

  关于气候问题,特朗普在记者会上的回应含糊其辞,未明确表示是否将可能出现转机。他说,“关于《巴黎协定》,未来也许会出现一些进展,我们将在接下来就此交换意见,让我们拭目以待。”

  13日上午,特朗普抵达巴黎。按照此前官方公布的日程,特朗普将于14日受邀出席在巴黎举行的法国国庆阅兵仪式,以纪念美军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100周年。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6559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