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解放军军乐团为驻香港部队官兵举行专场慰问演出

2017年07月15日 08:43:5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7月14日电(王洪山、周汉青)14日下午,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昂船洲军营礼堂军乐铿锵、军歌嘹亮。在香港参加国际军乐汇演的解放军军乐团走进驻香港部队军营,和部队官兵一起用激昂的军乐和嘹亮的歌声,抒发中国军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决心和对祖国的祝福。

  20年前,这支部队进驻香港,依法履行防务。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解放军军乐团在这里举行专场慰问演出,还与驻香港部队军乐队进行教学互动,传授演奏技艺与行进编排技巧。

  演出在军乐合奏《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身着军礼服的解放军军乐团演奏家踏着铿锵的节奏,出现在驻香港部队陆海空官兵代表面前。全场官兵起立,伴随军乐的节拍齐唱军歌。

  随后军乐团为官兵带来了行进管乐表演,曲目既有体现“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这一军魂的《人民军队忠于党》,又有展示军人炽热爱国情怀的《我的祖国》《歌唱祖国》,还有彰显军队战斗精神的《边防骑兵进行曲》《军威进行曲》《光荣的凯旋》等,精湛的演出不时引来官兵热烈的掌声。

  军徽闪耀,军乐激昂。军乐团演奏家与驻军官兵互动,邀请观众指挥乐队,台上台下融为一体。演出即将结束时,解放军军乐团奏响《强军战歌》,伴随着激扬的节奏,现场官兵再次齐声合唱。

  驻香港部队舰艇大队官兵说,这不仅是一场军乐盛宴,更是一次特殊的军人荣誉、使命担当教育,令人心旌激荡、难以忘怀。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56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