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7月16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7月17日 07:22:1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新版军队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新修订的《军队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军队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是一部重要的军事法规,是指导军队各级机关公文处理工作的基本依据。对现行条例进行修订完善,是着眼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贯彻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加强军队正规化建设的重要举措。

    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返回青岛某航母军港

    圆满完成跨区机动训练任务和赴香港参加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庆祝活动的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16日返回青岛某航母军港。

    经中央军委批准,辽宁舰航母编队6月25日从青岛某航母军港起航,参加跨区机动训练和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庆祝活动。编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示精神,精心筹划,精细组织,精准落实,历时22天,先后航经渤海、黄海、东海、南海等海域,总航程4600多海里。​

    第一艘航母:走向深蓝 让梦想照进现实

    继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之后,2017年4月26日,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出坞下水。

    “作为巨大的载机平台,拥有航母就拥有制空、制海作战能力,意味着一支海军具有了岸基航空兵作战半径外的防御能力。”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尹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对于提高海军综合作战力量现代化水平,增强防卫作战能力,发展远海合作与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我军装备的第一种大口径火炮:54式122榴弹炮

    2016年深秋,中部战区陆军某炮兵团实弹演习在某训练基地打响。随着指挥所里传来射击指令,榴弹炮发发炮弹呼啸而出,瞬间粉碎当面之“敌”。

    榴弹炮作为战场上的活力骨干,主要用于协同坦克作战,为坦克提供火力支援。因其具有射程远,机动性好,防护力强,射击精度高,能快速投入战斗和转移发射阵地等特点,已成为地面炮兵的主要炮种。

    狼牙山五壮士:死战狼牙 壮士一跃宁玉碎

    李振玉是河北易县人,家就在狼牙山脚下的东西水村。

    他的父亲李怀林1938年参加游击队,岳父黄彩云是晋察冀一分区的一名侦察排长。

    1989年狼牙山还没被开发成景区的时候,李振玉就在主峰棋盘陀摆过摊,向慕名来登山的人售卖食物和水,并提供免费讲解。

    狼牙山的名字,是从什么时候叫起来的,没人说得清楚,但是因为什么开始叫响的,在中国却人尽皆知——狼牙山五壮士。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564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