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新型导弹驱逐舰芬恩号服役 在亚太秀军事存在

2017年07月17日 10:51: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美国海军最新一艘勃克级导向飞弹驱逐舰芬恩号(USS John Finn,DDG 113),当地时间本月15日在夏威夷珍珠港举行服役典礼。

    据报道,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哈里斯在仪式上表示,新军舰的问世向美国在亚太地区的盟友和对手发出信号,表明美国在该地区“存在利益”。

    他表示“我们信奉由强权支撑的和平。该舰的问世向我们的朋友和对手表明,我们对待该地区的态度非常认真”。

    据悉,这艘新的驱逐舰以1941年12月7日日本发动袭击时保卫珍珠港基地的海军士兵约翰芬恩之名命名。1941年12月7日,日军偷袭珍珠港,芬恩当时全身21处负伤,仍坚守岗位抗敌达18小时。

    他的行径获得当时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尼米兹(Chester W. Nimitz)赞许,并颁赠勋章表扬他性命垂危仍勇气十足,奋战到底的精神。芬恩1956年退役,2010年辞世。

    据了解,芬恩号排水量9140吨,航速31节,勃克级飞弹驱逐舰(Arleigh Burke-class guided-missile destroyer)可执行防空、反潜与水面作战等多重任务,配备标准防空飞弹、海麻雀防空飞弹、以及战斧巡弋飞弹与反潜火箭。

    神盾作战系统则可同步追踪并接战多个目标,芬恩号成军后,将再加强美国海军的作战能力。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657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