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长白山边防支队二道白河派出所走访慰问驻地孤寡老人

2017年07月17日 16:27:39 来源: 央广网

 

    近年来,长白山边防支队二道白河派出所注重双拥共建工作,将深化大走访融入到爱民固边战略中去,打牢官兵拥政爱民的思想根基,每月安排一次拥政爱民和群众纪律教育实践活动。使双拥工作由阶段性转为长期性、常态性的工作,官兵们牢记职责使命积极援助驻地建设,真诚服务驻地困难群众。近日,长白山边防支队二道白河派出所官兵深入驻地辖区,走访慰问农村孤寡老人,为老人带去边防官兵的真诚问候与关心。

    此次走访慰问的对象为没有生活收入来源的孤寡老人张洪恩等人,“孤寡老人疾病缠身、独自生活,没有子女照顾,也没有生活来源,真是太不容易了,我们子弟兵一定得帮一把”。边防官兵们在走访慰问的路上说道。边防官兵们为老人送上米面粮油等慰问品,对老人居住的棚户区进行了细致的用电用水安全隐患排查,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床铺,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嘱咐老人要好好保重身体,遇有困难要及时向边防派出所反映。边防官兵还和驻地农村孤寡老人结成了帮扶对子,将帮扶慰问常态化,想方设法帮农户解困解难,减轻负担。

    通过走访慰问、结对子帮扶,让驻地辖区的农村孤寡老人真切感受到了边防官兵的温暖,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促进了辖区和谐发展。(王海刚)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春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573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