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解放军体育代表团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动员大会举行

2017年08月08日 15:34:48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杨雅雯)解放军体育代表团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动员大会8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体育强国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研究部署全运会各项工作。

    解放军体育代表团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动员大会8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图为大会现场。杨雅雯摄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出体育强国的伟大号召。四年一届的全运会,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是托举体育强国梦的重要平台。要站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战略全局认识全运会、参与全运会,积极做体育强国的实干家、推动者。要借助全运会这个窗口,全面展示改革强军给军事体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格局、新发展,为军队争光、为军旗添彩。

    会议指出,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市举办,这是习主席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把备战全运会与筹办军运会一体筹划、体系推进,锻炼队伍、积累经验、探索路子,夯实实现军运会“办赛水平一流,参赛成绩一流”目标的基础。

    解放军体育代表团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动员大会8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图为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长黎火辉给代表团授旗。邓曦光摄

    会上宣读了《成立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解放军体育代表团》的通知,并向代表团授旗。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分别发言,大家表示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奋勇争先、顽强拼搏,赛出胜利之师的优异成绩,赛出威武之师的战斗精神,赛出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努力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将于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举行。解放军体育代表团由631人组成,其中运动员406人(男运动员221人、女运动员185人),将参加游泳、射箭、田径、篮球等23个竞技体育大项223个小项和龙舟、航空航海模型2个群众体育性大项5个小项的比赛。在先期举行的部分项目决赛中,我军代表团已经获得1金3银1铜。

    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后勤保障部、军委训练管理部领导出席会议。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6755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