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73集团军某陆航旅组织多机型海上夜间突击演练

2017年08月12日 09:34:22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73集团军某陆航旅组织多机型海上夜间突击演练 重点攻关险难弱训课目

    闽南陌生海域,夜黑风高浪急。盛夏时节,第73集团军某陆航旅组织的多型武装直升机夜间海上实弹演练拉开战幕:升空搜索、锁定目标,飞行员果断按下发射按钮,导弹拖着尾焰,撕破夜幕直扑海空……该旅旅长姜在民介绍说,多种机型在夜空中持续数小时协同训练,有效提升了武装直升机海上夜间作战能力。

    由于夜间观察距离受限、作业环境昏暗,海上没有固定地标点,飞行员极易产生错觉,对驾驶技术、心理素质、应变处突能力等都是严峻考验。出于安全因素考虑,往年该旅海上实弹射击都是昼间进行,夜间进行适应性飞行训练。

    “打仗不分白天黑夜,怕难怕险练不出战斗力。”改革调整后,该旅党委大力推进练兵备战,摒弃消极保安全的思想,对重难点问题和险难弱训课目逐一攻关。他们以年度实弹射击任务为牵引,加大海上夜战夜训探索实践,采取集体讨论研究、座舱实习、地面演练、适应性飞行等办法,提高飞行员快速搜索识别、捕获目标、精确瞄准打击等能力。演训前,他们成立教学法研究小组,结合海域风向、气温等条件给飞行和打靶带来的不利影响,将夜间海上打靶特点和武器操作程序方法进行归纳细化。

    夜幕暗垂,实弹射击正式开始。记者跟训注意到,他们通过模拟设置实战环境,大胆探索多机型轮番快速攻击实战战法,临机增设“敌情”,数小时内20余种突发情况轮番上演,夜间超低空突防、近距火力支援等战法得到检验,海上夜间训练实现新突破。(彭巧云、赖文湧)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79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