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南部战区陆军某旅党员争当转岗转型标兵

2017年08月12日 09:34:07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南部战区陆军某旅党员争当转岗转型标兵 像打仗一样执行改革攻坚任务

    近日,记者走进南部战区陆军某合成旅卫生连,医务排排长涂祈德正组织全旅新转岗的卫生员进行战场救护训练。合成一营卫生排下士许帅科说:“涂排长是旅里年龄最大的排长,他觉悟高、作风硬,是践行‘硬骨头精神’的榜样!”

    涂祈德1997年入伍,先后任团卫生队军医、师医院门诊所所长,临床经验丰富。改革调整中,他被任命为该旅卫生连排长。接到命令,涂祈德打起背包住进排房,一如既往高标准抓好训练管理,还新开设了门诊和理疗室服务保障官兵。在近期组织的卫生员转岗训练和卫勤保障课目试训中,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被誉为“激情燃烧的老党员”。

    旅政委陈震宇介绍说,该旅是一支有着90年光荣历史的红军部队,涌现出“硬骨头六连”等一批英模单位。改革调整中,他们激励党员像打仗一样在转岗转型中冲锋在前,成为改革攻坚的排头兵。

    针对部队改编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该旅广泛开展“敢啃硬骨头、党员当先锋”活动,高效推进人、财、物等11个方面的点验交接,形成30个专项方案,交接工作严谨细致;在部队移防中,发挥各级党组织一线指挥部和战斗堡垒作用,以战场投送方式完成跨区机动任务;到达新驻地,开展“新驻地、新起点、新作为”创先争优活动,评选树立优秀党员典型,引领官兵开好局起好步。

    困难面前彰显党性,关键时刻体现担当。职能任务调整后,该旅组织党员干部分头进行课题攻坚,推动战斗力建设转型提升。旅副参谋长覃文强组织合成营参谋7项技能强化训练,工作高强度满负荷,以战斗姿态立起了练兵备战的标杆。“硬骨头六连”连长胡迟带领党员,高效推进转岗训练、课目试训等任务,连队涌现出多名转岗转型标兵。

    党员的示范引领,有力推动了部队改革转型。近期,该旅有7名党员通过了装甲兵专业特级考核,各分队训练如火如荼,新课题试训试用全面展开,部队呈现出凝神聚力投身改革强军的火热景象。(欧阳治民、周钰淞)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79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