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8月12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8月13日 08:23:52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西部战区官兵全力做好九寨沟地震灾区群众安置工作

    西部战区1200余名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在战区统一指挥下,在九寨沟地震灾区搭建帐篷、加固道路、清理废墟、开展医疗巡诊,全力以赴做好群众安置工作。截至11日20时,共搭建帐篷451顶,搬运物资150吨,清理垃圾10吨,心里疏导346人次,收治伤病员50人。

    西部战区副参谋长、抗震救灾应急指挥组指挥员于守国介绍,九寨沟景区游客已疏散完毕,同时经过进村入户拉网式排查,震中被困群众已被安全转移,“部队目前的工作重点是确保所有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俄外长呼吁美朝等国为避免冲突作明智让步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1日在讲话中呼吁美朝等国为避免冲突作明智让步。

    据俄外交部官网当天的消息,拉夫罗夫当天是在俄西部弗拉基米尔州出席“全俄青年教育论坛”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近来美国和朝鲜间的口水仗已发展到超出必要限度,措辞日趋激烈,使他国感到美朝发生冲突的风险非常高。俄方不会猜测朝鲜半岛问题未来会怎样,但希望美朝两国能恢复理智。

    美海军陆战队航空队坠机事故频发将停飞整顿

    由于接连发生坠机事故,美国海军陆战队11日宣布,其所有航空部队将在未来两周内实施停飞24小时的行动重启措施,旨在进行整顿。

    美海军陆战队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海军陆战队司令罗伯特·内勒已下令要求所有航空部队实施24小时内禁止所有飞行任务的行动重启措施,但此举不会影响作战职责。行动重启措施将于未来两周内进行,由各航空部队指挥官根据各自作战职责自行确定具体实施时间,此措施用以关注飞行安全操作、标准化作业以及作战准备等基础性环节。

    伊朗一名军事人员被“伊斯兰国”杀害

    伊朗媒体11日援引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少将、“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马尼的话说,一名伊朗军事人员不久前在叙利亚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杀害,而伊朗将回以报复措施。

    苏莱马尼说,这伙武装分子犯下了凶残的、反人类的罪行,这种罪行不仅与伊斯兰教相抵触,更触犯世俗法律,要将其彻底清理干净。

    特朗普说不排除对委内瑞拉动武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说,不排除对委内瑞拉采取军事行动。

    正在美国新泽西州一处高尔夫球俱乐部休假的特朗普当天对记者称,美国在“应对”委内瑞拉目前局势方面有众多选择,他不会排除对委内瑞拉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特朗普当天拒绝说明任何可能的对委军事行动是否会由美军主导。

    委内瑞拉军队称将始终保卫国家主权

    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称不排除对委内瑞拉采取军事行动的言论,委内瑞拉国防部长洛佩斯当天表示,委军队将始终保卫国家主权完整。

    洛佩斯当晚发表声明说,无论发生任何事情,委内瑞拉军队将始终保卫国家主权完整。他指责美国的说法“疯狂”且“极端”。

    美军空袭阿富汗东部致16名平民身亡

    阿富汗官员11日对媒体表示,驻阿美军日前在东部楠格哈尔省进行空袭时击中一辆汽车,造成车内16名平民不幸身亡。

    据楠格哈尔省地方政府官员哈吉·萨斯·瓦利介绍,事件发生在10日,这些平民在为躲避极端组织乘车转移途中突遭美军空袭。16名死者中既有妇女,也有儿童,其中8人来自同一个家庭。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79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