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联勤保障部队医院进驻青海藏区援助包虫病防治

2017年09月08日 19:16:0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9月8日电(记者王大千、王鹏)为应对青藏高原部分地区包虫病高发流行的问题,联勤保障部队医院日前启动健康扶贫包虫病救治行动,由解放军第253医院和解放军第107医院组成的医疗团队,赴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和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进行为期4年的工作。

  包虫病防治工作是青海省健康扶贫的重要内容。据了解,青海省有39个县(市)存在包虫病流行问题,人群患病率为0.63%,患者人数约2.6万人,包虫病患者的临床救治任务相当艰巨。以包虫病为主的重大地方病危害严重,是牧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原因之一。

  青海省卫计委副主任王虎介绍,在驻扎期间,联勤保障部队医院还将通过传、帮、带来提高青海省受援医院的外科、妇产科等技术力量薄弱科室的医疗水平。军队医疗专家也将和青海省人民医院开展多领域、多方向的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以推动省级医疗机构在包虫病科研和前沿技术方面向更高的层次迈进。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996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