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9月12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9月13日 07:20:51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武警部队在新疆举行“卫士17·天山”反恐实兵演习

    为期3天半的武警部队“卫士—17·天山”反恐实兵演习12日在新疆圆满结束。在乌鲁木齐、伊犁、阿克苏、喀什等多地同时举行的这次演习中,武警新疆总队、兵团指挥部、8660部队、高岭训练基地特战对抗中队等万余名官兵参演。

    演习执行导演、武警部队参谋部训练局局长张力介绍,这次演习全程坚持活导活演,临机构设百余组突发情况,把部队拉到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原山地和方圆近200平方公里的沙漠戈壁,练指挥、练战法、练协同、练保障,有效提高了部队联动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的实战能力。

    军委装备发展部:全面开展军民标准通用化工程建设

    记者12日从军委装备发展部了解到,军民标准通用化工程第一批建设任务得到批准并下达,标志着标准化军民融合工作全面开展。

    据介绍,标准是经济和国防统筹建设的重要技术支撑,助推创新发展、引领时代进步。为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国家战略,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联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按照问题导向、治标治本、远近兼顾的原则,采取试点推进、重点突破、确保长效的思路,以“军民标准通用化工程”建设为抓手,推进标准化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傲霜斗雪的战斗堡垒——空军巴东雷达站聚焦“三个要过硬”战略要求加强和拓展党支部建设记事

    半年大雾弥漫不见天,半年大雪封路不见地——巫峡云巅,巴山主峰,环境恶劣却是鄂西空防的重要门户。中部战区空军巴东雷达站的百余名官兵常年驻守在这里。这个距离机关近千公里的偏远单位,却是全面过硬的先进单位,去年以来被评为全国“拥政爱民模范单位”、空军“先进基层单位标兵”,荣立集体一等功。

    “傲霜斗雪、志比山高、战风破雾、洞察千里”。官兵扎根高山靠的是什么?雷达站所在旅政委陈卫东说:“建设之果,源于信仰之树,关键是有一个过硬的好支部。”如今,这座立于高山之巅的战斗堡垒,犹如一个强大的“红色磁场”,吸引越来越多的毕业学员,主动申请到雷达站服役。

    外交部:希望有关各方积极支持中方在朝核问题上劝和促谈的努力

    联合国安理会第2375号决议通过后,多方发出了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呼声。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2日表示,中方始终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希望有关各方积极支持中方劝和促谈的努力。

    中国蓝盔建成联马团最大帐篷式仓库

    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承建的联马团最大帐篷式仓库“中央物资仓库”,当地时间9月6日在位于马里加奥的联合国超级营地顺利竣工。

    当日,正在马里维和任务区视察工作的联合国副秘书长阿图尔·哈雷,专门参加了竣工剪彩仪式。阿图尔·哈雷对中国维和工兵分队队长陈雨说:“中国工兵是一支敢于担当、吃苦耐劳的队伍,感谢你们为联马团工程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

    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向吉宪兵赠送医疗物资

    应吉布提方面请求,经上级批准,当地时间9月10日下午,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向吉布提宪兵赠送一批医疗物资。基地司令员梁阳和吉宪兵司令扎卡里亚·哈桑·亚丁参加物资交接仪式。

    这批医疗物资包括诊疗用床、普通病床、血压计、听诊器、注射器、输液器、医用酒精等共计22类。亚丁说:“吉布提宪兵医疗设施比较匮乏,贵方在我们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提供无私帮助,只有真正的兄弟才这么做。这份珍贵的情意将进一步推动和深化两军之间的务实交流与合作,为两国两军的友谊增辉添彩。”

    “快速三叉戟-2017”多国军演在乌克兰举行

    代号“快速三叉戟-2017”的多国军演11日在乌克兰西部利沃夫州一基地内开始。此次军演将持续两周,来自乌克兰、美国、加拿大、保加利亚、格鲁吉亚等国的2500名军人参演,其中包括1000名乌克兰军人。

    演习课目包括联合战术行动、巡逻与护卫任务、排除爆炸装置等。演练的目的在于提高参演军人军事素养,增强不同国家间军人的协同作战能力。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2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