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军委装备发展部积极推进标准化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2017年09月13日 08:04:29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军委装备发展部积极推进标准化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全面开展军民标准通用化工程建设

    12日,记者从军委装备发展部了解到,军民标准通用化工程第一批建设任务得到批准并下达,标志着标准化军民融合工作全面开展。

    标准是经济和国防统筹建设的重要技术支撑,助推创新发展,引领时代进步。大力推动标准军民融合式发展对于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国家战略具有深远意义。长期以来,标准化管理军民相对独立,在标准化军民融合工作中面临诸多困难和艰巨挑战。为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国家战略,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联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按照问题导向、治标治本、远近兼顾的原则,采取试点推进、重点突破、确保长效的思路,以“军民标准通用化工程”建设为抓手,推进标准化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军民标准通用化工程建设主要针对标准化军民融合法规制度不完善、协调机制不健全和资源共享手段不配套等突出问题,重点规划了民标采用、军标转化、整合修订、通标制定、资源共享、机制建设等6大方面41项任务。工程的顺利实施将有效建立标准化军民融合长效机制,构建开放共享的军民标准化资源服务保障体系,形成一批创新性、引领性、示范性标准化成果,对于提高我国标准体系技术水平、加快推动军民技术双向转移、全面支撑强军目标实现、推动我国军民融合战略实施,具有重要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王征、邹维荣)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