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表示愿与朝鲜就解决半岛问题紧密对话

2017年09月13日 16:37:1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9月12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外交部无任所大使布尔米斯特罗夫12日在莫斯科出席朝鲜国庆招待会时说,俄愿意与朝鲜就解决朝鲜半岛所有问题进行最紧密对话。

    据塔斯社报道,布尔米斯特罗夫表示,在当前形势下,俄希望朝鲜领导人“表现出智慧,以及对以政治和外交方式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愿望”。

    朝鲜驻俄大使金亨俊在招待会上说,朝鲜珍视朝俄传统友谊,目标是继续根据朝俄协议巩固两国关系。

    联合国安理会11日一致通过第2375号决议,决定对朝鲜实施新制裁,决议同时重申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和平与稳定,呼吁以外交和政治方式和平解决问题。此项决议是安理会针对朝鲜3日进行第六次核试验作出的反应,是2006年以来安理会第九次通过针对朝鲜核导计划的制裁决议。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3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