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这个军人的恋爱故事甜掉牙了

2017年09月14日 14:13:06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我和你

    我,相亲不少,白马着实难觅。你,工作繁忙,感情基本空白。于是,在同龄人的孩子早就满地跑的年龄,我们经人介绍,在微信上相识。

    那时,适逢你们部队外地集训。整整两个月,我们没见过彼此的真身和照片,仅仅靠一条条微信沟通交流。同一个教研室的老师揶揄:你是要来个纯粹的精神恋爱吗?

    终于等来了见面的机会。

    第一次见面,你说你对我没有任何陌生感,好像很熟悉。于是,第二天,我们就让双方的父母见了面,他们都很满意。然后,等我们见了第三次,你就去更远的地方参加军事演习,一走又是一个月。期间,你告诉我,自己已经下定了结婚的决心。于是,等你回来,我们就开开心心地订了婚。

    记得有人说过,当你发现自己在对方面前变成了一个小孩,那便是爱情中最好的相处模式。也许,在彼此的面前,我和你又都做了一回小孩。认识没多久,我便习惯了你点着我的鼻子说我笨。然后,我会问,你不笨啊?你会说,我也笨啊,都是跟你学的。

    曾经的微信聊天中,我告诉你,找到命中注定的那个男人后,我一定要先给他两巴掌,谁让他让我找的这么苦。订婚后,你问我,会不会给你两巴掌。我说,算了,不打了,不舍得。你说,那不行,不打不就是说我不是你要找的人了?于是,我只好轻轻地拍了你两下,算是兑现我的诺言。

    那次你到高原参加训练。你说,这里的紫外线特强,我又晒黑了,你可不要嫌弃我啊。我说,不会,我妈早就给我算过一卦,说我找的男人不会太白。你要是太白了,我还得重新找呢!最后我又补充了一句,黑就黑呗,你黑才能衬得我白啊。

    那天,你说,我们认识的太晚了,要是早点认识就好了。我说,是啊,谁让我姨家和你家之间隔的那堵墙不早点塌呢!那堵墙把两家距离从两三百米变成了两三里地,让我们两人彼此寻找了这么多年,所以,等到墙塌了,才有人介绍我们认识。张爱玲写过《倾城之恋》,我们这也叫做“倾墙之恋”了吧。的确,我们一认识就像亲人,熟悉到不需任何防备,亦无需丝毫的伪装。在你面前,我就是我。在我面前,你就是你。

    记得那年,我在台儿庄古城拜了拜月老庙。我说,月老啊,我不来找你,你是不是都把我给忘了。认识了你,我突然感觉,不是月老把我忘了,而是给我留了一条更好的红线,只待我耐心地找到那个线头。

    真的,遇见了就是遇见了,你帅不帅,没有关系;你有钱没钱,没有关系;你有没有车房,更没有关系。虽然晚了一点儿,但也没有关系。因为,余生都是我和你。(吴芳芳)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703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