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解放军总医院“世纪忠诚”事迹报告团在上海作报告

2017年09月20日 19:06:53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原标题:聆听一场跨越世纪的忠诚宣言——解放军总医院“世纪忠诚”事迹报告团在上海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新华社上海9月20日电(王泽锋、罗国金)解放军总医院“世纪忠诚”先进事迹报告团18日来到上海,并于当晚在海军军医大学(第二军医大学)以舞台情景诗话剧的形式作了一场生动报告。

    解放军总医院牟善初、苏鸿熙、周继林、叶惠方四位百岁军医,是引起广泛社会影响的时代典型。去年以来,四位百岁军医大忠大爱、大医大德、大美大义的先进事迹被中央媒体广泛宣传。此前,报告团已在军委后勤保障部等单位作过专题报告,一度掀起驻京官兵的学习热潮,本次来沪是他们在京外作的首场报告。

    解放前,老年病专家牟善初下稻田、住农家,挑灯夜战为百姓防治血吸虫病;上世纪50年代,胸心外科专家苏鸿熙费尽周折,辗转6个国家、耗时52天从海外回国为心脏外科学奠基创业;钻研半辈子,口腔医学专家周继林契而不舍攻克了“颞颌关节强直”这一国际医学难题,使这一疾病术后复发率从90%降至0;跨越半个世纪,妇产科专家叶惠方为贫困患者无数次捐钱、献血,甚至倾其所有积蓄治病救人……

    报告会现场,四位百岁军医感人事迹被解放军总医院21位医护人员以故事会的形式,运用视频、图片、音乐等多种形式进行深情演绎,形象刻画出了他们跨越世纪、忠诚于党的光辉形象。一个多小时的精彩讲述,赢得了台下无数次如潮掌声。海军军医大学领导说,四位百岁军医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他们的坚定信仰、高尚医德和精湛医术为新一代青年军医立起了爱党报国、行医做人的榜样。

    “世纪忠诚”报告团接下来将赶赴海南三亚、海口等地进行巡回报告。

    

    报告会现场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9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