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0月10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10月11日 06:53:18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第二十七批护航编队停靠阿曼塞拉莱港补给休整

    当地时间10月6日上午,第二十七批护航编队海口舰抵达阿曼塞拉莱港,开始为期5天的靠港补给休整。

    上午7时许,海口舰缓缓驶入塞拉莱港。中国驻阿曼大使于福龙、武官王洋率有关人员登舰看望护航官兵,并进行座谈交流。

    俄罗斯一架苏-24战机在叙利亚坠毁

    据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国防部消息说,俄军一架苏-24战斗轰炸机10日在叙利亚坠毁,造成机组人员死亡。

    消息说,这架战机当天从俄军位于叙利亚拉塔基亚省的赫梅米姆军事基地出发执行作战任务,但刚刚起飞后不久便坠毁,机组人员跳伞失败身亡。俄国防部未透露机上飞行员具体人数。

    俄罗斯宣布向沙特提供5种武器

    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9日宣布,俄罗斯将依据协议向沙特阿拉伯提供S-400防空导弹、短号-EM反坦克导弹、TOS-1A“午时”火箭炮、AGS-30自动榴弹发射器和AK-103自动步枪。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发言人沃罗比约娃当天表示,为发展军事技术合作,两国军工企业日前就俄方向沙方提供上述5种武器签署协议。

    叙利亚政府指责西方国家支持叙境内极端组织

    叙利亚国防部9日发布报告,指责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向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提供武器支持。

    报告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叙政府军已在该国多地缴获大量西方国家制造的武器和弹药,并在“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据点发现美国制造的武器。

    肯尼亚东部沿海地区发生枪击事件致2人死亡

    肯尼亚警方10日说,位于该国东部沿海的夸莱郡当天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至少2人死亡,另有3人受伤。

    当地警方告诉新华社记者,一伙疑似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武装分子当天在夸莱郡向一辆行驶中的汽车扫射,当时车上载有蒙巴萨理工大学职工和担任护卫的警察,至少2名大学职工在袭击中死亡,另有3人受伤。

    俄国防部:空天军摧毁叙境内“伊斯兰国”基础设施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少将日前表示,俄罗斯空天军摧毁了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IS)的经济基础设施,恐怖分子恢复开采和贩卖油气的企图被挫败。

    科纳申科夫称,在叙境内没有“伊斯兰国”购买武器弹药的资金及招募雇佣兵的来源。

    同时他指出,伊拉克西部“伊斯兰国”控制区域在不断扩大。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18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