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0月12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10月13日 07:19:48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央军委批准发布《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营开放办法》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营开放办法》。这是新形势下发挥军队资源优势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普及深入的重要举措,为各部队规范有序组织军营向社会开放提供了基本遵循。

    《办法》依据国防教育法和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加强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近年来一些部队组织军营向社会开放的实践经验,对军营向社会开放的组织领导、审批程序和权限、开放时机、开放内容等作了明确规范。

    俄罗斯将向菲律宾捐赠反恐用武器弹药

    俄罗斯驻菲律宾大使馆12日宣布,本月俄罗斯将捐赠菲律宾5000支AK-47突击步枪和100万发子弹及20辆军用卡车,以增援菲军正在进行的反恐反极端主义行动。

    俄驻菲律宾大使伊戈尔·霍瓦耶夫表示,俄罗斯全力支持菲律宾军方在南部城市马拉维与恐怖分子的战斗。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说,这批武器弹药将于本月22日运抵菲律宾,于25日正式交接给菲律宾军方。

    丹麦政府拟逐步增加国防开支

    丹麦政府11日宣布,计划在今后6年期间逐步增加国防开支,到2023年将增加48亿丹麦克朗(约合50.4亿元人民币),比现在增长20%。

    丹麦国防大臣克劳斯·约尔特·弗雷泽里克森当天向议会提交议案称,丹麦当前面临诸多威胁。增加国防开支,一方面可以加强国家安全,另一方面也表明政府决心维持丹麦在北约中的核心成员地位。

    以色列士兵在以南部与加沙地带接壤处遭攻击

    以色列国防军11日说,以色列士兵在以南部与加沙地带接壤处遭遇来自加沙地带的火力攻击,但没有造成士兵伤亡。

    以军表示,以军士兵是在基苏菲姆地区巡逻时遭遇袭击的,随后以军进行了回击。

    利比亚逮捕20名恐怖分子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第三大城市米苏拉塔的反恐部队11日逮捕20名恐怖分子,其中包括2名恐怖分子头目。

    当地反恐部门一名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经过数周调查,米苏拉塔反恐部队和安全、情报机构协作追踪到一个四处收集武器和弹药的恐怖组织网络,最终在该市南部一座大楼内将其成员抓获。

    特朗普提名新的国土安全部长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提名白宫首席副幕僚长柯尔斯顿·尼尔森为新任国土安全部部长,以填补原部长约翰·凯利转任白宫幕僚长留下的空缺。

    美国白宫在声明中称,尼尔森在国土安全政策与战略、网络安全、关键基础设施和应急管理等领域拥有丰富经验。此前,她曾在小布什政府期间担任交通安全管理局的高级法律政策主任,也曾在凯利任国土安全部部长时担任他的幕僚长。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