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进东部战区座谈

2017年11月13日 07:48:13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深入阐释精髓 直面官兵关注——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与东部战区陆军某旅通信值勤营官兵座谈交流侧记

    面对面解疑释惑,心贴心互动交流。11月12日,东部战区陆军某旅通信值勤营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15时许,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李昆明和火箭军指挥学院教授金卫华来到这里,与基层官兵共聚一堂,畅谈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与感受。

    “宣讲报告不仅全面,而且接地气,让我们对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有了更加深刻、具体、系统的认识。”话务连助理工程师陶言妮在聆听专家解读“继续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内容时,对照刚刚公布实施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感慨地说:“党的十九大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描绘出宏伟蓝图,制定科学的‘进度表’。深化文职人员制度改革作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推进军事管理革命、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各类人才投身军营、献身国防、报效国家搭建了拴心留人的稳定平台、开辟了美好前景,这让我由衷感到高兴和振奋。”

    笋借春风争作竹,船靠顺风好扬帆。“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专家对相关内容的宣讲,让参加座谈交流的无线连士官徐晓磊产生共鸣。他说:“党和国家关爱军人军属动真情、出实招、办实事、解实难,作为一名战士,我深深感到绿色军装带来的自豪感、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由衷感到从军报国越来越有奔头、有劲头、有盼头。”

    思想在延伸,认识在升华。来自山东农村的战士崔昆在听到专家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解读后,高兴地说:“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等好政策,不仅给广大农民吃了“定心丸”,也让大家看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光明前景。他下定决心立足本职岗位,心无旁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

    交融思想、凝聚共识,一种力量无声传递,一种精神振奋人心。一个多小时的座谈交流中,宣讲团成员认真讲、耐心答,基层官兵仔细听、用心记,纷纷联系部队实际谈收获、谈感受、谈思路、谈举措,坚决表示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朱 达 赖桥泉)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38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