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低价买黑车获刑 贪小便宜吃大亏

2017年11月22日 23:04:34 来源: 新华网

    一辆面包车才卖5000元?太便宜了!合浦县山口镇山南村村民小陈,从路边电线杆小广告低价购买一辆“无证面包车”拉货。尽管明知这辆面包车来路不明,但小陈仍心存侥幸。本以为捡了个大便宜,不料却因此吃了大亏。11月10日,小陈因低价买黑车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或收益罪,被广西山口派出所民警查获,并处以刑事拘留。

    小陈家住合浦县山口镇山南村委,家里以种植木薯等作物为生计,为了方便拉运木薯,小陈一直想买辆面包车。2016年11月,小陈在路边电线杆上看到有卖面包车的小广告,通过联系,双方约定在广西博白龙潭镇交车。交易时,小陈发现这两车没有发票、行驶证、车辆登记本等相关手续和证件,可能是“黑车”。但是想到这面包车在正规的二手市场起码要2万多元,小陈心动了,双方最后以5000元成交。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时隔一年,小陈这起违法犯罪行为终究还是被发现了。2017年11月10日,山口边防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小陈涉嫌购买一辆无任何证件和手续的面包车。经核实,这一面包车确为被盗车辆。经物价部门鉴定,小陈所购买的面包车价值近3万元。

    明知是来路不明的“无证黑车”,小陈为贪小便宜,仍以低于市场价买入面包车用于运输物品。陈某对其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小陈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或收益罪被依法刑拘,这一案的其他线索还在进一步深挖中。(张静宇)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473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