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军人请看:远离泄密你得知道这些

2017年11月28日 14:23:43 来源: 中国军网

    严禁违规联网泄密

    拍照留念时避开军事设施和武器装备等;不在私人电脑、手机、相机及留念光盘等移动载体内存储涉密文件、影像资料等;严禁将涉密电脑等移动载体违规带离部队,更不允许私自上网、违规将涉密载体接入互联网设备。

    谨防载体流失被盗

    各单位要严格点验退役人员所带物品,逐一对电子设备进行脱密处理;退役人员要及时上交军人证件,填写保密责任协议书,上缴、移交或销毁曾保管使用过的涉密文件和载体;退役人员档案移交过程中要指定专人负责,防止涉密信息通过档案流失。

    绝不随意谈论秘密

    绷紧保密弦、严守保密关,做到不该讲的不讲,防止因一时放松而“密”从口出;不在互联网上违规谈论军事秘密、上传涉军敏感信息;不在涉军论坛、微博、贴吧等发帖留言,不在聊天群中上传包含涉密信息的影像资料;不以军人身份登录交友、婚恋网站;不在个人简历、自荐材料中涉及军事秘密。

    严防被敌拉拢渗透

    军队退役人员与境外人员交往时具有身份敏感、防范松懈等特点,极易成为境外间谍情报机构关注拉拢渗透的对象。无特殊情况,尽量不与境外人员交往;确需交往,也要保持高度警惕,避免出现失泄密现象。一旦遭遇间谍情报机构人员骚扰威胁恐吓、企图套取情报等情况,要第一时间报警。(杨贵良撰文、蒋勇绘图)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750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