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俄“合作-2017”联合反恐演训进入联训阶段

2017年12月04日 12:42:57 来源: 新华网

中俄“合作-2017”联合反恐演训3日正式进入联合训练阶段。图为实弹射击中,特战队员快速退换弹夹(12月3日摄)。王涛 摄

    新华网银川12月4日电(记者杨雅雯)中俄“合作-2017”联合反恐演训3日正式进入联合训练阶段,中俄双方队员进行了95式自动步枪对隐显目标射击、92式手枪对胸靶快速射击、快速移动射击、弓弩射击、手榴弹投掷、爆震弹投掷、战场救护等课目的训练。

    “今天的训练,主要是让俄方队员熟悉武器使用。”联训队长康健介绍,由于演训使用中方武器,而中俄的武器在性能、射击方法、武器的瞄准关系上都不太一样,因此俄方队员还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俄方队员实弹射击的成绩都达到了良好以上。“中俄队员混合编组的方式在训练中效果明显。”康健说,俄方队员大多都经历过实战,基础素养好,因此对武器适应得很快。

    “手枪非常好用。”俄罗斯山猫快反部队警察长费多罗夫对92式手枪赞不绝口,但因为瞄准方式不一样,他对95式自动步枪使用得还不太习惯。

    在弓弩射击训练场,记者看到俄方队员一直拉着翻译人员在不停询问关于弓弩的各种问题。“你们装备了多少弓弩?”“什么人在使用这个武器?”几名俄方队员在弓弩射击训练结束后仍意犹未尽。

    中俄联合反恐演训中方领队刘志军说,联合训练阶段从3日持续至8日,除了基础射击、战术应用射击、小组协同战术射击、楼房突击、公共汽车反劫持、街区搜剿战斗等战术方面的训练,还将进行指挥训练和战法研讨交流。9日将转入联合演习阶段,进行三天两夜的联合特战分队山地剿恐战斗综合演练。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55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