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交纳党费不能“去零头”,党性观念不能打折扣

2017年12月04日 19:00:38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72集团军某旅炮兵营从细节入手强化党性观念 党费交纳不能“去零取整”

    “1元、1角、2角……共1元4角,一分不少!”11月下旬,第72集团军某旅炮兵营3名党员,拿着准备好的零钱,主动找到党小组长曲国宁,把原来没有交足的党费悉数交清。自此,一段交纳党费能不能“去零头”的争论终于尘埃落定。

    事情还得从几天前那次交纳党费说起。该连第一党小组一名党员得知自己11月份需要交纳党费15.2元,便直接拿着15元找到曲国宁说:“手上没有零钱,我看零头就算了。”而曲国宁也见怪不怪地收了。

    岂料,这一幕被营教导员梅杲撞见。面对教导员的批评,曲国宁这样解释:为方便起见,有的人交纳党费时选择多交凑整,有的人则觉得少一点无所谓,干脆零头不交,而这一多一少基本上也能够保证党费总体足额。

    “在党费交纳上打折扣,反映的是党性观念弱化。”进一步调查了解,梅杲发现,类似情况在该营其他连队也存在。为此,他们在全营广泛开展党性修养自查自纠活动,对照党章查不足,对照党规查短板,先后查找梳理出诸如党费交纳不足额、不主动、不及时等10余个问题。

    针对相关问题,他们随即出台刚性措施,要求把党员党费交纳情况在政工网上“晒”出来,让全营官兵监督。并定期对党员党费交纳情况进行检查,对不按规定交党费的党员给予通报批评,确保党费交纳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王冬、甘兆楠)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56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