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2月5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12月06日 06:53:33 来源: 新华网

    外交部发言人回应日方拟将钓鱼岛行政区划更名

    针对有报道称日本石垣市市长拟提案将钓鱼岛行政区划更名,外交部发言人耿爽4日说,无论日方玩弄什么把戏,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

    据日本媒体报道,冲绳县石垣市市长拟于12月4日向市议会提交议案,将钓鱼岛行政区划由“石垣市登野城”更名为“石垣市登野城尖阁”。

    美国海军第二艘DDG1000科幻战舰首次海试

    据美国“海军时报”12月4日报道,美国海军第二艘“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于周一进行了首次海试,该舰预计将在北大西洋进行为期数日的测试然后返回造船厂。

    DDG-1000“朱姆沃尔特”是美国海军最先进的水面舰艇,应用了一系列新技术,该舰首艘“朱姆沃尔特”号已经于2016年10月15日服役,在此期间遭遇了多次故障,受到了外界的质疑。

    外媒称美欲在西海岸部署“萨德”对抗朝鲜 俄质疑美企图

    据路透社12月2日报道称,在朝鲜试射导弹引发美国担忧遭受袭击之际,2名美国国会议员表示,保护美国免受导弹袭击的机构正在西海岸寻找部署新导弹防御系统的场地。计划部署在西海岸防御体系的可能包括“萨德”反导系统,类似于在韩国部署的抵御朝鲜袭击的系统。

    据美国国会议员麦克·罗杰斯说,导弹防御局想要在西海岸部署额外防御。目前,这一系统的预算没有出现在2018年国防预算计划中,表明部署工作可能进一步推迟。

    驻香港部队完成第十九批干部轮换 部分军官交流回内地工作

    根据《驻军法》规定,经中央军委批准,12月5日圆满完成香港防务任务的驻香港部队200余名陆海空军官,依依惜别守卫多年的驻地,经香港落马洲口岸返回内地。

    上午9时,驻香港部队在新田军营举行隆重仪式,为奔赴新工作岗位的战友们送行。驻香港部队领导对轮换出港的军官为驻军部队做出的成绩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将驻军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到新的工作岗位,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日媒称印度加速扩军 “印度洋战略”彰显大国野心

    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4日报道称,印度正加紧在自己视为势力范围的印度洋扩大影响力。空军首次成功试射超音速巡航导弹。今后,这些导弹将搭载于部署在东西部领土的约40架战斗机上。海军也在建设国产航母。印度谋求构建可以双面作战的体制。印度对中国军队进出印度洋的危机感越来越强,防线正在向马六甲海峡延伸。

    印度空军试射成功的是与俄罗斯联合开发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据印度军方称,11月22日,空军在孟加拉湾从苏-30战机上发射导弹,导弹按预定轨道击中海上目标。

    俄总理:火箭发射失败要追责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4日说,对于“联盟-2.1B”火箭日前发射失败,应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梅德韦杰夫当天与副总理开会时指出,此次发射失败给俄航天业带来的损失“不只是钱的事”,更影响到俄在该行业的声誉。因此,应意识到事件的严重性,全面调查原因,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他同时批评一些部门负责人草率公布发射成功的消息。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57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