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民调:八成中国消费者认为“萨德”有损产品形象

2017年12月07日 12:18:5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韩民调:八成中国消费者认为“萨德”有损韩国产品形象

    韩媒称,据韩国贸易协会旗下国际贸易研究院6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约八成中国消费者认为中韩“萨德”矛盾给韩国产品形象带来负面影响。

    据韩联社12月6日报道,韩国国际贸易研究院最近对中国十大城市的1000名消费者进行调查的结果显示,在知道“萨德”入韩的消费者(899名)当中,有83.2%受访者回答“萨德”矛盾给韩国产品形象带来负面影响。

    报道称,在“萨德”矛盾发酵后没有购买韩国产品的450人中,有63.1%受访者有意在相关问题解决后购买韩国产品。贸易协会预测,中韩两国关系有望早日恢复正常,但是韩国产品重拾中国消费者信赖尚需时日。

    报道称,调查显示,曾赴韩国旅游的受访者中有83.3%积极评价韩国产品。没有赴韩旅游经验的受访者中只有27.4%对韩国产品予以积极评价。87.1%受访者曾购买过韩国产品,购买率高的产品依次为美容产品、食品及饮料、时装服饰。最令消费者满意的韩国产品为大型家电,5分满分中得4.25分。

    报道称,这次调查于10月19日到30日进行,然而10月31日中韩公布就双边关系的沟通结果,因“萨德”入韩引发的两国矛盾迎来破冰,因此调查未能反映10月31日以后的情况。(王天僚)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591821